那天晚上
三嬸打電話來找媽媽
接完電話我聽到媽媽大叫說您昏倒了
爸爸趕緊開車載我們過去

巷子口就看到救護車的閃光
一走進門的畫面讓我嚇傻了
急救人員一直幫您做心肺復甦術
還有拿著強心針
不一會救護車就這樣帶著您去醫院
留下我們陪著阿嬤在家裡
這中間姊姊接到醫院那邊的家人打電話來
每一次都是不太樂觀的消息
沒有心跳沒有呼吸
直到最後一通電話
衣服穿一穿帶著沉重的心情到了醫院
您躺在急救室裡
嘴裡插著呼吸氣管
我再也忍不住眼淚 捏捏您的腳
摸摸您的手   我試圖搖一搖您希望你會起來
可是你還是閉著雙眼沒有回應我
最後摸了摸您刺刺的鬍子
我還記得小時候您最喜歡用刺刺的鬍子逗我開心
如今這是我最後一次摸摸您的鬍子
隔了這麼久的時間再摸到卻已經是最後一次了


99年2月2號
凌晨00:32
您離開了;很安詳的離開了


我還記得
小時候您每天都會帶我去土地銀行拿全家人的牛奶
還會去找好多阿公叔叔聊天
您還說過
等我們十個孫子長大之後您要蓋一棟房子給我們住
您都說我是您最小的孫子
我喜歡在您看報紙的時候躺在您大腿上睡覺
好多好多小時候的回憶都湧上心頭
這會是我最珍貴的回憶永遠都不會忘記
「能被您捧在手心裡疼惜真的很幸福,謝謝阿公我愛你」



大家都很難過
但是我們都很明白
是因為您做人很善良所以才會有福報
沒有病痛就這樣離開
阿嬤我們都會好好照顧她孝順她
阿公您不要擔心喔你要安心跟佛祖去西方喔
我們大家都會乖乖的



看著阿嬤這幾天都若有所思的樣子
我知道他很捨不得阿公
六十年的夫妻感情不可能這麼快就釋懷
可是看著阿嬤偷偷流淚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安慰她
默默陪著阿嬤是我們現在能做的事
希望大家都能珍惜再你們身邊的每一個親人
珍惜大家能做一家人的緣分





阿公
我真的很想你我也很愛你;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cy 啾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